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買Notebook前 需要考慮的5項規格

2019-01-24

電腦是我們日常生活經常接觸的電子產品,當中,便攜度高的手提電腦Notebook,更是不少人的購買首選。除考慮價錢和牌子之外,還有什麼需要注意呢?

處理器
處理器CPU雖然有好多種類,但為減少耗電,手提電腦大多用上移動版處理器,當中,最易令人混淆的是Intel Core處理器,除了以i3、i5、i7來分辦之外,Intel Core還有6代、7代、8代之分,目前,最新的Intel Core處理器為第8代。大家可登入Intel網站,查看處理器的詳細資料。

屏幕
現今Notebook的屏幕大小以11吋、13吋為主,另外也有15吋、17吋等大芒型號,用家除按照屏幕尺寸作出選擇之外,也需留意解像度及面板類型。解像度方面,常見規格有1,080p(1,920 x 1,080像素),也有部分採用1,366 x 768像素,其屏幕顯示細緻度一般;如想用來睇劇、煲片的話,可選擇擁有2K(2,560 x 1,440像素)、甚至4K(3,840 x 2,160像素)解像度屏幕的筆電。至於面板方面,現時主流面板分別有IPS和TN,前者提供豐富色彩效果,後者則有較佳的反應時間(畫面面流暢度更高)。
另外,對於影像運算要求高的用家(如剪片、打機),可選擇配備獨立顯示卡之機款,特別是執行高畫質(1,080p或以上)的3D遊戲時,獨立顯示卡能提供較高流暢度的畫面。

記憶體
記憶體RAM是電腦執行程式時用來暫存資料的地方,而記憶體的大小會直接影響電腦的整理效能。現時大部分Notebook皆採用DDR4記憶體,為使電腦執行速度流暢,建議購買配備8GB RAM或以上的筆電。

硬碟
大多數Notebook配備SSD固態硬碟,它比傳統硬碟(HDD)有更快的讀寫速度,對執行程式或檔案大有幫助。惟SSD的儲存容量及售價普遍較HDD少和貴,大家在選購時,可考慮入手同時內置SSD和HDD的款式,兼享讀寫速度快及高容量的好處。

電量
受惠於電池技術改良,現時Notebook電量最高可連續使用十多小時。若想隨時充電,可選擇一些支援USB Type C充電的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