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iMac 21.5”和27”型號獲升級 更換為新一代Intel CPU及AMD GPU

2019-03-20

iMac事隔兩年後終獲更新

iMac

對上一次Apple更新他們的iMac已經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2017年的WWDC大會上Apple發佈配備第7代Intel處理器的iMac。等候兩年,Apple終於醒覺自己忽略了iMac市場(雖然推出iMac Pro,但三萬大元的起跳價令人望而卻步),更新旗下21.5”和27”的iMac。

iMac

更新後的4K版的21.5” iMac將配備第八代Intel Core i3四核心處理器或Intel Core i5六核心處理器配搭AMD Radeon Pro 555X GPU或Radeon Pro 560X作為標準配置。升級選擇方面,大家可以選擇升級至最高Intel Core i7六核心處理器、32GB RAM及AMD Radeon Pro Vega 20 4GB圖像處理器。

擁有5K屏幕的27” iMac就配備第八代Intel Core i5六核心處理器作為最低配置,可以最高升級至第九代Intel Core i9八核心處理器,Apple Online Store亦有i9型號可供選擇。而圖像處理器預設型號就有Radeon Pro 570X、575X和580X可供選擇,當然亦可以加錢升級,最高可以升級至Radeon Pro Vega 48 8GB圖像處理器。全線27” iMac起步點都是由8GB RAM和1/2TB Fusion Drive,專業級用家可以加錢升級至最多64GB RAM或更快的SSD硬碟。

iMac

雖然Apple願意「的起心肝」為iMac進行更新對用家來說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要站在批判的角度來說,對上一次Apple提及到iMac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一款科技產品更新週期竟然長達兩年,實在有些說不過去。再加上,Apple為iMac換上第八代的Intel處理器,但其實Intel的處理器已經出到第九代,而用家只能在最貴的27” iMac才可以選擇升級至第九代Core i9,而不是全線用上第九代,仍然未有追上處理器的進步。

再者,大家都知Apple今個月尾會舉行記者會,但今次iMac的更新只是在Online Store靜靜推出。難道Apple對iMac的重視和熱誠已慢慢減退?據聞月尾記者會將會公佈Apple影片串流服務,對硬件隻字不提,到底這個串流服務又是何方神聖,有甚麼特別之處,要Apple用一整個記者會專門介紹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