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慳位文書機 ASUS Mini PC PB62 評測|小機身多功能 豐富擴充介面

2021-11-30

買電腦其中一件最令人煩惱的事,就是家中沒中足夠的空間擺放,尤其是你已經買了一個27吋熒幕,而桌面上的空間已所剩無幾。如果大家都遇到這個問題,不妨考慮一下Mini PC,就例如今次要介紹的這部ASUSMini PC PB62,雖然他的機身細小,但效能、功能都不比Desktop失色,絕對適合想慳位放一個大熒幕的你。

詳細影片介紹:

機身小巧耐用

PB62的大小跟兩本書相若

PB62的機身體積小,兩邊邊長為175mm,厚度更只有44.2mm。然而小巧的他卻通過了MIL-STD-810軍規標準,能在高溫、低溫、高濕度同震動的環境下,維持正常運作。而且用家還可以在面板額外加裝防塵濾網,避免電腦因為積塵而出現過熱的情況。

I/O接口齊備

 

PB62的機身接口數量不比Desktop少

PB62機面有多達4組USB 3.2,以及1組USB-C 3.2,方便用來連接USB或者外置硬碟。其中有1個USB更支援快充功能,可以用來為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充電。至於機背就設有2組USB 2.0以及1組USB 3.2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設有3組DisplayPort接口,可以同時連接3個4K熒幕,方便需要同時瀏覽不同資料的商務用家。最後在網絡連接方面,PB62除了基本的Gigabit LAN有線網絡外,更支援Wi-Fi 6同藍牙5.0。而且電腦亦設有外置天線去加強Wi-Fi訊號接收表現,用家不用為了取得更好的網絡連線遷就擺位。

Desktop級效能

今次我們測試的這部PB62就配備第11代Intel Core i7-11700 八核處理器、16GB DDR4 記憶體同1TB PCIe SSD。

經《Geekbench 5》測試,處理器的單核同多核分數分別有1,573分同埋5,733分。

經《CrystalDiskMark 8》測試,SSD讀寫速度分別有2,451MB/s同埋1,998MB/s

另外,我們試過打開3個《Edge》瀏覽器,同時觀看3段4K畫質的YouTube影片,結果處理器資源及記憶體的佔用率只達14%和41%。由此可見,PB62在速度及多工處理方面都算不錯,以這個效能水平來說,PB62絕對能勝任一般文書處理的工作,甚至可以用來作一個微型伺服器。

最後,在PB62全速運作嘅時候,我們用過測溫槍測試機身溫度,發現全部機最熱嘅機底位置都只得39.7℃左右。在 Mini PC 中,PB62 的散熱算是做得不錯,長時間運作時的可靠性亦大大大提高。

保密功能周全

對於有機會儲存機密文件的文書機來說,良好的保密能力也是必不可少

為了照顧企業資料安全上的需要,PB62除了內置TPM 2.0信賴的平台模組,可以為硬碟提供加密功能外,機背更設有Kensington防盜鎖插槽及掛鎖扣,讓用家將電腦鎖在安全的位置。同時機殼亦有侵入警示功能,當機殼被人打開過之後會發出警報提示用家。

Spec.
CPU:Intel® Core™ i7-11700
顯示卡:Integrated - Intel HD Graphics 630 (vary by CPU sku)
記憶體:16GB DDR4 3200MHz SO-DIMM
硬碟:SSD PCIEG3x4/1TB M.2/NORMAL
WLAN:Wi-Fi 6, Bluetooth 5.0, 2*2
Lan:Gigabit LAN, Intel® WGI219V
I/O(機面):4x USB3.2 Gen2 Type-A (1 w/QC), 1x USB3.2 Gen1 Type-C, 2 x Audio Jacks

I/O(機背):1x USB3.2 Gen1 Type-A, 2x USB2.0, 1x RJ45 LAN, 2x Display Port 1.2, 1x configurable ports (HDMI 2.0/VGA/COM/DP/LAN), 1x Kensington lock, 1x DC-in
電源:150W
作業系統:Win10 Home Advance(DM)
尺寸:175 x 175 x 42 mm
重量:1.3KG

我們今次測試的 PB62 是上述的版本 ,這部機售價為$8998,除了黑色,還有白色可以選擇,隨機附送一套與機身顏色相信的有線鍵盤和滑鼠。電腦預載《Windows 10 Pro》系統,而用家亦可以自行升上《Windows 11》。

總結

不少人都會覺得Mini PC效能一定會比較差,但今次這部 ASUS PB62 確實能令人改觀。整體效能和實試表現不但比不少辦公室Desktop全面,3個DisplayPort及8個USB接口亦讓其擴充性比文書Laptop更加豐富和完善。如果大家並經常打機、剪片,需要一部可以上網、做文書工作的電腦的話,相信這部 PB62 絕對能夠滿足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