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新一代健康管家】ASUS Vivowatch 5 一手掌握身體狀況、運動表現、睡眠質素

2022-01-28

Vivowatch SP 之後,ASUS 今年再推出了一隻新的智能手錶——Vivowatch 5。新錶在上代的基礎上加入了血氧感測同埋多種運動模式,令到健康監察功能更為完整。至於實際使用的效果又是怎樣呢?現在就為大家分享一下。

影片介紹

金屬錶身

Vivowatch 5 沿用上代的圓形大錶面設計,但錶身就改用陶瓷和不鏽鋼材質,而錶框位置採用了拉絲處理,讓整隻錶看起來更像一隻傳統機械錶。錶面同樣沿用上代高反射式彩色螢幕 ,所以在太陽底下都可以清楚看到看到時間以及其他資訊,非常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

雖然新錶用上金屬物料,但它卻只有55g,比上一代更輕,所以戴上手亦不會覺很笨重。

操作簡單直觀

Vivowatch 5 唯一一個按鍵放了在機身右邊,只要輕輕按一下,熒幕就會亮起,而這時用家就可以左右滑動去切換不同功能,或者上下滑動查看看該個功能的其他資訊。

手錶的操作相當直觀和簡單,相信家裡的長輩都能可會使用

健康監察功能完備

除了上面提到的血氧濃度,心率和脈搏指數外,Vivowatch 5 還可以紀錄用家的運動表現和睡眠質素。在運動表現方面,手錶不但有一般的計步數、計卡路里功能,更內置了氣壓計、高度計,可以計算用家每日行了多少多級樓梯、上了幾高。手錶亦有多種運動模式可供選擇,例如:跑步和踩單車等等,而手錶亦具備50米防水功能,可讓用家便戴它去游泳。在睡眠監測方面,手錶不但可以紀錄用家睡覺和起床的時間,你還可以知道自己睡覺時,轉了多少次身 ,以及有沒有打鼻鼾。

錶底和錶身兩側各有一組 ECG 微電感測器和PPG 光學心率感測器,以應對所有健康追蹤功能。

以血氧濃度為例,只要用家按指示戴好手錶,將手指放上感測器等20秒,就可以完成測量。

健康數據整合App

用家將亦可以在《ASUS Health》上,查看更加完整的數據,包括睡覺時的心率和血氧數據,而你亦都可以透過睡眠分數,了解一下自己的睡眠質素。如果用家戴上手錶7日後,AI就會綜合各種數據,為你提供一些健康提示,例如:建議你每日要行夠8000步、睡足8日小時。用家亦可在App入面自行紀錄低自己的血糖 、血壓、體重和食藥時間等等嘅資料,等手錶能為了提供更準確嘅健康建議,或者提醒你準時食藥。女性用家甚至可以輸入埋生理周期,讓手錶為什你估算下一次經期。

配合《ASUS Health》電話App,用家可從健康數據紀錄中得知身體狀態。

續航力

至於續航力,官方就話錶最耐可以用到兩個星期,我自己試戴咗5日,期間有用佢嚟記錄瞓覺同活動等,都仲有一半電剩,比唔少同類手錶有更長的電量。

除了時間和日期,首頁更顯示了用家的血氧濃度、心率、脈搏指數。

總結

整體來講,新一代Vivowatch 5的功能相當全面而且易用,雖然手錶不能像「傳統」智能手錶一樣下載其他App,但智能手錶常見嘅功能,例如通知、鬧鐘和運動偵測它都有齊,而且還支援 iOS 同 Android 兩大平台,十分方便。最重要的是,Vivowatch 專注在健康監察方面,只要長期戴著它就可以了解到自己嘅身體狀況,加上今代改用了金屬錶框,看上去更加似一隻傳統的機械錶,更容易被大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