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迷你Core i7+Win 11商用電腦|ASUS Mini PC PN80 | 擴充介面特多 | 內置Wi-Fi 6E連線功能

2022-05-12

文書電腦在不少用家心目中只要用Core i3已經足夠,但是在處理重要重要客戶數據和資料時,其實仍是選用高效PC較為可靠。ASUS Mini PC PN80迷你電腦內置8核Intel Core i7處理器,預載《Windows 11 Pro》,效能可媲美正常大小的高階桌面電腦。此機體積只有200mm x 200mm x 60mm,邊長比起A4紙的短邊還要窄,體積大約跟1本厚身書相若,而且已經將火牛內置在Mini PC之內,直接插上電源線即可使用。另外,Mini PC PN80亦設有專用VESA架,用家可將迷你電腦掛在顯示器背後,自組慳位All-In-One PC。

3面散熱耐用性高

ASUS Mini PC PN80

▲ASUS Mini PC PN80體積僅200mm x 200mm x 60mm,而且內置火牛,非常節省擺放空間。

ASUS Mini PC PN80採用黑色啞面機身,機身四邊稍稍向內傾斜,用家從不同角度觀看機身時,均可呈現出較細緻的反光效果,造型既具個性又符合沉穩的商用風格。此Mini PC的機面設有大面積的斜紋網面散熱孔和風扇輔助散熱,而且在左機側與機背均設有散熱孔,即使部分機身被物件遮擋,電腦內部的熱力亦可從內部排出。此迷你電腦亦已通過ASUS震動、掉落、接口、溫度、濕度、噪音、線路電壓以和頻率測試。即使身處0°C至50°C的極端氣候、溫差變化較大和濕度較高的環境下,仍可維持長時間正常運作,可靠性和穩定性比起不少一般大小的桌上電腦還要好。

ASUS Mini PC PN80

▲機身四邊微微傾斜,從不同角度觀看機身時,反光效果會稍作變化。

支援4K及8K畫面輸出

Mini PC機身雖然小巧,但並不代表擴充性較差。以ASUS Mini PC PN80為例,機面與機背合共設有3.5mm耳機連收音咪接口、USB-C 3.2 Gen 2、DisplayPort、HDMI 2.1、2.5G有線網絡介面、5組USB 3.2 Gen 2和兩組Thunderbolt 4,機身介面非常多元化。當中兩組Thunderbolt 4除了可當成40Gbps傳輸速度嘅連接介面之外,更可當成DisplayPort般使用,令此機最多可以同時接駁4部4K HDR顯示器,並可兼容輸出8K畫面至顯示器或電視。此機還設有額外多1組M.2 PCIe以及兩組SATA介面,以便加裝內置硬碟和SSD,擴充儲存空間。

ASUS Mini PC PN80

▲直立時外觀有如厚身書般,同時機面的USB 3.2、3.5mm耳機和SD卡槽也易於取用。

ASUS Mini PC PN80

▲機背的設有DisplayPort、HDMI 2.1和兩組Thunderbolt 4,可同時輸出4K畫面至4部顯示器。

高效Core i7配高速Wi-Fi 6E

接下來是測試部分,ASUS Mini PC PN80內置3.2GHz的8核16線程Core i7-11700B處理器和32GB DDR4記憶體,其《PCMark 10》測試得分為5,297,而《Geekbench 5》多核效能得分則為7,714,兩項效能得分表現都相當不錯。此機亦已內置1TB M.2 PCIe SSD,其《ATTO Disk Benchmark 4》讀寫速度測試水平分別可達6.6GB/s和4.9GB/s,能夠全面縮短開機時間和軟件載入需時。

圖像效能方面,Mini PC PN80採用Intel Iris Xe Graphics內置顯示核心,以《Microsoft Edge》播放YouTube 4K和8K影片時,處理器佔用率僅為3%和8%,可見其顯示核心具備非常理想的4K和8K硬解能力。此機所內置的Intel Core i7-11700B處理器在運行《Geekbench 5》測試後,其多核效能得分可達7,714,以迷你電腦來說效能出色。

ASUS Mini PC PN80

▲ASUS Mini PC PN80的《Geekbench 5》多核效能得分可達7,714,以迷你電腦來說效能出色。

ASUS Mini PC PN80

▲以《Microsoft Edge》播放YouTube 8K影片時,處理器佔用率僅為8%,可見此機的Intel UHD Graphics內置顯示核心具備不錯的8K硬件解碼能力。

總結:高效商務低耗慳位之選

經過全面的效能測試後,ASUS Mini PC PN80各方面效能都甚為理想,並可同時接駁4部顯示器,而且進行需要使用到高效能的作業時,耗電也僅為45.7W。在同時兼備高效能、多顯示器輸出和慳電的特點下,Mini PC PN80確是商用和Work From Home的理想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