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Price
  • 立即登入
  • 免費註冊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
  •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
  • 商戶分類
  • 情報
  • 二手
  • 網購
  • 商戶中心
Price

【裝修物料】全新大熱SPC石塑地板 9大好處完勝傳統無縫地板

2022-09-18

為家居裝修的時候,選用哪一款地板都是重要一環,一旦選錯地板,隨時影響往後的生活,坊間一般有3種地板可供選擇,包括有實木、瓷磚和無縫地板,而無縫地板亦即是纖維地板,而近年有一款全新冒起的SPC地板,也叫石塑地板,今次等裝修佬都為你介紹一下這種比傳統無縫地板更優勝的地板啦!

認識SPC無縫石塑地板

這種全新興起的SPC 無縫石塑地板,其實就是無縫地板的一種,而市面上的無縫地板向來以纖維木材製成,雖然外表美觀,亦十分便宜,卡扣式安裝時都可以DIY,只不過難以避免香港天氣熱脹冷縮的問題,地板會翹起,防潮亦較差。而SPC 地板不單組裝簡單,而且有防水功能,受到不少人歡迎,近年不少人裝修時都會選用這種地板。

SPC無縫石塑地板

所謂SPC 地板,就即是除了基本纖維木地板,加添了其他物料的無縫地板,例如是SPC石塑地板和PVC膠地板。SPC地板的基材原料有混合石材、PVC、穩定劑等,令地板整體更穩定、防水效果也更好。

SPC意指Stone Plastic Composite,以天然石粉及 PVC 複合物合成,有4至6mm厚。SPC地板基本以3層組成,表面是耐磨層,為凹凸紋理,更有一層透明膠,可以加強保護,也可令地板更有質感,中間一層則為木紋圖案的紙,作用就與美觀有關,最表面的花紋就是來自於這一層。

SPC無縫石塑地板

SPC地板的9大好處

1. 價錢平

對於消費者來說,SPC地板的最大好處就是價錢相宜,大概$15至$35就有一呎,比方說一個200呎空間,價錢大概只係$3,000至$7,000。

2. 安裝簡單

選用SPC地板的另一個好處是安裝簡單,基本無需要再另覓師傅或者舖頭安裝地板,消費者也可以自己安裝地板,甚至DIY舖砌,至少節省每呎$10至$16的安裝費用。另外,也無需要額外擔心地板之間使用膠水時,會有甲醛揮發,影響健康。

SPC無縫石塑地板

3. 防水防潮

SPC地板以石灰礦物、PVC複合材料組合而成,令地板不會如坊間纖維木地板般吸水,有防水作用,同時適合香港潮濕天氣下使用。

4. 清潔容易

既然SPC地板主要採用的是石灰礦物、PVC複合材料,就不止防水效果出色,而且方便清潔,材質選料上乘,可以直接拖地。

SPC無縫石塑地板

5. 耐用不易磨損

另外,SPC地板的質感相對平常地板堅硬,地板結構複雜,以致SPC地板不容易受到磨損,如果是新居入伙,也毋須擔心地板會因搬運傢俬而刮花。地板耐用耐磨,適合與小朋友及寵物同居一室。

6. 保養更簡單

SPC地板的保養簡單,相對平常的纖維木地板更長久,無需要刻意為地板作任何保護,SPC地板本身已經自帶保護,防水、耐磨又耐用。

7. 觸感不會冰冷

以材質來說,SPC地板相對纖維木地板觸感較好,不會感覺冰冷,即使可能不及實木地板溫暖,但這種SPC石塑地板有不同款式,每一款觸感都有差異,可以自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款。

SPC無縫石塑地板

8. 修補容易

相對於纖維木地板來說,SPC地板比較容易修修補補,即使地板有損壞,任何耗損情況都可以隨時替換,因為只需裁走卡扣位,也可以隨意換上新地板,日後維修也更為方便。

9. 隔音防UV

另外,SPC地板會有不同款式,部份更有抗UV或靜音層,不單可以抗紫外線,也可以抗污,令地板色澤更持久,不會被褪色,部份SPC地板甚至增添柔軟度,能夠加強隔音效果。

SPC無縫石塑地板

SPC地板安裝建議

這種SPC石塑地板不單可以當平常的傳統無縫地板使用,而且可以安裝於任何平坦地台,例如原有瓷磚上,無需要拆走瓷磚,節省施工時間及開支。如果地台不平,則要先盪平,釘底板並非好的做法,日久容易產生「唧唧聲」噪音,DIY鋪砌地板就更方便。

若DIY自行安裝SPC地板時,要注意卡扣位會比較脆弱,邊緣也會較銳利,鋪砌地板時可以預先放置防潮珍珠棉,如果鋪於舊瓷磚上,記得門與地板之間要預留4-6mm縫隙,以免影響門的開關。